Silent_Choc

小论德哈文中的主角的各种职业

马!太棒

sidesee:

很喜欢德哈的战后文,里面德拉科与哈利的各种职业都非常萌,最普遍的是傲罗哈利梗,大多数战后文,哈利都是作为一名傲罗出现在读者眼前的,这时候,德拉科可以是傲罗,德拉科X哈利傲罗搭档的文有不少,其中特别有趣的要数The Simple Joy of Living、A Devotion to Others以及Incredible race,德拉科作为人民公仆,却表现出那种傲慢不屑的姿态,让人又爱又恨!


其次是教授梗,如the lonely moon,哈利是教授,而斯科皮是个狼人,转学后成了哈利的学生,这个学生很令人头疼的学生,尽管哈利有时候也很恼斯科皮,但仍耐心地教导他英语拼写,德拉科改了名,战后一直以麻瓜的身份抚养斯科皮。渐渐地,哈利认识到德拉科的改变,对他生起了不一样的感情。与之相反的,Snakes and Ladders是德拉科是教授,哈利的儿子成了德拉科的学生,同样,这孩子也是个狼人,德拉科很喜欢这个孩子,哈利的孩子也非常喜欢德拉科,然而哈利却觉得德拉科心怀不轨,很防备他。


也有两人同为教授的梗,学生时期斗生斗死,当了老师也没有收敛那种敌对感。如all lives is yours to miss,在文里,德拉科与哈利就是互相搞恶作剧的,结果斗着斗着,德拉科把哈利斗进了医院,于是德拉科要承担起哈利的工作,而且也感到后悔,经常晚上睡不着就到医院跟哈利聊天,尽管哈利根本没办法回应他。德拉科渐渐成熟了很多。


另外,医师也是很热门的梗,对于德拉科成为医师,其实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,总觉得他挺适合当医师,毒舌医师真是有爱到要命,不过哈利成为医师我就觉得怪怪的了,总觉得不对劲。德拉科医师的文,最先看的《雪盲》,这也是我看的第一篇德哈文,从此就掉进了德哈这个圈子。德拉科作为一名医师,真的非常有魅力。而哈利作为医师的文,如Only For The Lucky,讲的是德拉科福灵剂上瘾,被强禁在医院治疗的文,哈利作为一名医生,一开始他是听不进德拉科说的实话的,他潜意识认为德拉科在说谎,所以德拉科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,但在听了同事的开导后,哈利开始认真倾听德拉科的诉说,慢慢地,德拉科才戒掉福灵剂的瘾。


说到医师,就想到心理治疗师的梗,一般在这种文中,有心理障碍的都是哈利,德拉科是开导他的那个人,无一例外,在这里就不举例子,因为我也不记得名字了。


萌萌的还有律师梗,德拉科是个能说会道的律师,个人觉得律师这个职业真的非常适合德拉科,他太毒舌了,绝对气死人不偿命。印象深刻的是Building With Worn Out Tools,德拉科为哈利打官司与金妮离婚的文。


神棍梗,德拉科是个有真材实料的专职神棍,let me have you and I will let you save me,简直萌死人,里面的德拉科干的事情非常古怪,又是吃新鲜人脑,又是坐在恒河浮尸上冥想什么的,经常给有钱有势的人雇去当师傅,但是拿了别人的钱,享受了无比的待遇之后,啥也不教别人就跑路了,太厉害了!


魔药大师梗。很多人对德拉科的期待都是魔药大师,毕竟德拉科是斯内普的爱徒,不继承老师的衣钵说不过去。好像看过好多的样子,但是要举个例子,就突然想不起来了......倒是哈利成为魔药大师的记起一个,Nova Cupiditas


无业游民梗,说是无业游民,就是专职贵族啦,什么都不用干,还雇佣保镖的说,而这个保镖,一般都是哈利......tissue of silver里的德拉科,真是贵族的典型代表,从里到外表现出了高贵范让人着迷得不行!


魁地奇球员梗。


小说家梗。别的不说,就说Must Love Quidditch,网恋啊呵呵。


媒人梗,十步攻略,慢热但感人。


商人梗,在Dawning Affliction里,德拉科是预言家日报的老总。


结界专家梗,Coffee, Cakes and Doorknob Snakes里,德拉科帮哈利修改布莱克家的结界问题。


MB梗,这梗,C大好多。说到C大,她的文里,德拉科的职业好多,有海盗,有MB,有律师,有傲罗,有保镖......


摇滚歌手梗,《鞋带情缘》,德拉科是贝斯手,哈利是主唱,他们的乐队名貌似是不可救药......不记得了,在一次真心话大冒险里,德拉科吐露,他的初恋,是当初在摩金夫人店里遇见的绿眼睛小男孩,哈哈哈!


应该还有挺多职业的,不过一时间想不起来了,欢迎补充!

评论

热度(465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